Insects Awaken

谢谢你 赠我一场空欢喜。

我是龙

*从第二章开始原篇《遇龙》正式更名为《我是龙》,还增加了章节名d=====( ̄▽ ̄*)b

忘记前文内容的前往第一章寻找︿( ̄︶ ̄)︿

 第二章·都说了我是龙了

吴亦凡很烦躁。

原因来自现在躺在自己脚边翻着白眼一副快要见秦广王的昏厥样的兔子。

其实自己也没对他做什么,只不过惊讶于这只兔子精居然能够看穿他的障眼法一时心血来潮捉来问问而已。谁曾想不小心打了个嗝喷了口烟,就把这兔子吓的白眼一翻背过气儿去了。

真是扫兴。几百年没见着什么玩物了,还不小心被自己吓死了。吴亦凡感到十分沮丧。他长得有那么可怕么。说起来他在龙子中也是仪表堂堂,高大威猛,风度翩翩。见到他都能害怕成这幅模样,如果是见到睚眦,估计胆儿都被吓破。

唉,还是随手把他给埋了吧,看这兔子修为也不像太高的样子,估计也没什么妖物会觊觎他的内丹。

于是抬脚就往他身上撩了一捧土,却见那兔子抖了两下,颤巍巍的睁开眼了。

 

“哟,原来还没死哪,命挺硬啊。”

张艺兴一睁开眼就是硕大的一个兽首满满当当占据了整个视野。

“啊!!!!”张艺兴一声尖叫白眼一翻又是要昏死过去。

“啧。”吴亦凡见这好不容易醒了的兔子又要晕过去,眼疾手快的一掌抓住这兔子的耳朵,提溜起来,“你喊什么喊。”

张艺兴被抓住耳朵拎起来,不住的挣扎却是无果,两条短腿晃晃悠悠地蹬来窜去,样子可怜极了。“你、你,放开我,我告诉你,大、大妖怪,别、别惹我。兔子急了,也、也咬人的。你、你信不信我、我咬你!”

吴亦凡看着他悬在半空好笑道,“哦?那你咬一个试试?”

张艺兴费劲拧巴的仰起头,去够那正抓着自己耳朵的爪子,扑腾了两下,却是怎么也够不到,还差点把自己的耳朵给掰折了,又哎哟哎哟的叫唤起来。吴亦凡被他那副屋漏偏逢连夜雨样子逗得快笑出眼泪。

张艺兴努力了半天也没什么用,一转头就看到那头大妖怪在嘲笑自己,不由得气的耳朵都红了,一时间也忘了害怕,就朝那妖怪吼道,“有什么好笑的,你有本事把我放下来,我们单挑啊。抓着别人算什么好汉!”

吴亦凡笑够了看着这一脸正义凛然的兔子道,“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汉,不过你要单挑我也乐意奉陪。”说着就把手一松,原本攥着的兔子扑通一声掉在地上,雪白肥糯的屁股直接跟大地亲密接触。

“哎哟,你摔死我了,放手也不说一声……”张艺兴一边从地上爬起来一边用肉乎乎的爪子揉着他的屁股。

吴亦凡直接就地坐下,往身后大树上一倚,“你不是说要跟我单挑吗,现在成全你。”

张艺兴回过劲儿来才想起刚才自己放的狠话,腿肚子又是一阵发软,差点又一屁股瘫在地上。“我、我开玩笑的,大妖怪你大人有大量别放在心上。你看,我这全身上下也没几两肉,把我吃了还不够塞牙缝的。你就放我一条生路吧。”说着还卖力的挤出一个讨好的微笑,只不过那表情在他这兔脸上显得十分诡异就是了。

吴亦凡顺势往身后的树上一靠,半躺将下来,半耸着眼从上打量这只兔子。本来以为能看穿自己法术的应该是道行高深,再怎么说至少也应该是上仙的神兽这一级别的。可眼前这兔子,别说是成仙了,估计就连天劫都还没渡呢。居然能看穿自己,这着实让人生奇。再说他刚刚试了试这兔子,也就是五百年左右的道行,除了明明是只白兔子却长了双黑色的招子之外,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就连自己的尊容都认不出。不由得让他更好奇了,这好奇感让他几百年都不曾沸腾过了的龙血几乎悸动了起来。

半晌,眯起眼虚虚的扫视了几圈眼前这只肥糯的兔子,鼻息之间喷出些缭绕的烟雾,把那怂包吓得又是一哆嗦之后,才开了口,“都长成你那样了还没肉,我看一头猪仔的肉也不过如此了。不过,要我不吃你,也不是不可以……”

那兔子闻言原本垂下去的耳朵直愣愣的竖了起来,乌黑的瞳孔里闪出光来。

吴亦凡好笑于那兔子的反应,似乎自己再来几个大喘气他就能紧张的背过气去。

“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你为什么能看得见我?”

张艺兴没想到面前的大妖怪会说这样一句话,不防愣住了。

“…….你这么大只杵在那,我要是看不见那不成瞎子了。”

吴亦凡闻言霎时也是被噎了个措手不及,一时间竟无言以对。不过看那兔子一脸白痴美的样子,他也摸出了个大概,约莫着这只蠢兔子身上有这些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

“你修炼多少年了?”

“五百年有余……”

“唔……”吴亦凡沉吟,确实跟自己估计的差不多,兔子精本身就很难有什么大修为,能到五百年已实属不易,达到能承受天雷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但吴亦凡还是多了一句嘴,“什么时候受天雷?”

“就是这些时候了……所以才会钻进道观里想找些庇佑……听、听说这、这里是方圆百里最厉害的道观……”

!!!!!

这回轮到吴亦凡愣住了,他实在没想到这弱不禁风的兔子居然已经达到了可以经过天雷成为地仙的境界。莫非是因为自己这近百年没接触过什么妖怪了,每天除了那群牛鼻子道士撑死抡圆了也就是只把刚修炼成精就被打回原形的耗子所致,使得自己连基本的分辨能力都没有了?

张艺兴见面前的大妖怪半天不说话,别不是听说自己快要天劫想正好吞了自己的内丹提升修为吧,“大…大妖怪……我都告、告诉你了,你别吃我了行不行啊。”那双黑得吓人的眸子里隐隐绰绰的还显现了几许泪光,一身白毛被他之前钻老鼠洞进来的时候蹭的全是灰,可怜兮兮的。

吴亦凡瞅了脏兮兮的兔子一眼,选择性的遗忘了之前想把他埋了往他身上撒土的事,觉得还是坚定自己原先的判断,这傻逼兮兮的兔子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有什么大修为的样子,一定是还有别的东西令他修为大增。不过看这兔子颤颤巍巍的样子估摸着脑子里都成一团浆糊了。再三斟酌了下,开了口,“你修炼这么些年师承何处?”

“没什么师父……就是土地有时候看我可怜,指引我几句。这次我将遭遇天雷还是土地告诉我的。”

土地?吴亦凡一皱眉,就那一天到晚遇个事儿就知道往土里钻的糟老头子,你龙爷爷杵他面前都不能窥的爷爷的真容,一个跟在土地后面跑的笨兔子,更不用提。别不是那土地老儿看错了,这兔子其实根本没达到天劫大限。不过他也确实看破了自己的法术。如果说不是从师父那,那就是从别的地方得到了什么法器,或是妖怪内丹一类的。

这么寻思着,吴亦凡再次开口,“那,你修炼的途中,有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人或者妖兽之类?”

张艺兴这次连嘴边的胡须都颤了起来,他着实是摸不准大妖怪到底想干什么,抓了他又不吃,在这里问东问西的,难不成他还有一本食物花名册,上面记录了他所有吃食的籍贯经历不成。

“没什么特别的啊……”这还真没说瞎话,真的,他搜肠刮肚也想不出来自己这五百年枯燥的修炼生涯有什么好特别的,除了今天遇到这只大妖怪。他的修仙生活可以说清汤寡淡跟他的白毛似的,其实就连修仙也不是他所愿,只是他别无他法。

吴亦凡看他这幅样子确实是想不起什么了,看来答案也只有自己找了。也别怪吴亦凡对这兔子这么上心,这个中缘由除了自己身为龙子法术居然被一只低等兔子精看穿,这是龙威绝对不允许的之外,再来就是他实在是太无聊了,百年来的休憩,让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活着了,眼前好不容易出现一个玩物怎么能就这么放跑了。

他又从鼻孔里喷出几个烟圈子,“我也可以不吃你。就是,你刚刚说来道观是要找真人帮你渡劫的对吧。”

张艺兴听闻能饶自己的小命忙不迭的点头。

吴亦凡看他那点头如捣蒜的样子不由得嘴角勾了起来,“不过,你就别去找那些劳什子牛鼻子了,你是妖,去了也只有被他们收了拿来练法器的命,反正你也只是要渡劫,不如,我来帮你渡劫吧。”说着伸出爪子,用指甲戳了戳兔子饱涨的额头。

“……”张艺兴断然是没想到大妖怪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一时之间愣了。不过仔细一想他说的也没错,那些道士以前到山上抓妖的时候都是凶神恶煞的,也应该不会帮他。再说看大妖怪的样子应该是在道观里呆了挺久的了,确实应该比他懂得多。刚想点头认同,突然好像回过劲儿来,又摇了摇头。

“不是,可是你是妖怪呀,渡劫的时候就是在旁边都会被波及到,更别提还要帮我渡劫了。就算你是很厉害的妖怪,也是扛不住的呀。”

这句话不说还好,说出来吴亦凡的青筋又要跳了起来。“你才是妖怪,你爷爷我是正儿八经的龙王嫡子,血统纯正的龙。”

张艺兴闻言原本就圆溜溜的眼睛不由得睁得更大了起来,“你,你别骗我了,我知道龙,才不是长你这个样子呢,你们的尾巴根本不一样。”难道欺负自己道行浅吗!

“……你”吴亦凡被他言辞振振的样子弄得竟无语凝噎,“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龙生九子,九子各不相同,吗。我们九兄弟长得都不尽相同,与大多数龙的样子也不同。吾谓狻猊,兽身似狮。”

张艺兴这次倒是没接话了,只是满眼写的还是我不相信你。

“……你这蠢兔子在这么看我我现在就吃了你。”

看!还说自己是龙!真正的龙哪有这么凶!张艺兴眼泪都被吓出来了。这个大妖怪根本就是个骗子!说什么九子不同,那还有那么多龙呢,怎么长的都大体相同,就你们几个不同,骗鬼吗!

吴亦凡看着眼前这只脑袋空空如也的兔子感觉的一股前所未有的压力。看来自己还是适合躺在炉鼎里睡觉,没事拦什么事儿,又不是狴犴,吃饱了撑的多管闲事。

“那酸……”

“狻猊。”吴亦凡不耐的用爪子在地上划拉着自己的名字,又烦躁的用尾巴扫掉了。“算了,看你这脑子估计也认不得,叫我吴亦凡。这是我的名字,不准在人前叫。”

“那那个狻猊又是什么?”好不容易念对一次真的不容易嘤。

“是吾名号。”

“?”

“……没什么。不用在意。”

“那、吴亦凡,你要帮我渡劫,可是,我还要去渤海,挺、挺急的。”

渤海?那不是鹿晗那犊子的地盘?罢了,就陪他走一趟当做善事了,反正自己也是好久不曾见过蒲牢了,不知道还是不是一如既往地胆小如鼠。

“好,我陪你去。”

“?”张艺兴本来就是想以此摆脱他,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

“那渡劫?”

“边走再说。你现在的修为应该还需要些时候。”

闻言,张艺兴的三瓣嘴都瘪了下来,没办法只好在路上再想办法逃了。谁叫自己打不过他,嘤。“那、大妖怪,我们就是同伴了?我叫张艺兴,我们明天就动身去渤海?”

“……”

“吼!都说了我是龙了!”吴亦凡的低吼再也压抑不住。

“……我知道了啦!”嘤。大妖怪凶死了。

 

从理论上说龙子也应该是跟龙一样腾云驾雾,水性的。可是狻猊喜烟,所以鼻子里喷出烟来也正常啊哈哈。

评论(9)
热度(37)

© Insects Awaken | Powered by LOFTER